我喜歡多寫寫過去的好多事,其實只是生怕往後無法還原記憶原有的模樣,而我僅僅能依靠並且相信的感覺,就只剩下這裡的記載了。—— 隱行人。

慶倖自己正沐浴在文字大染缸裡的其中一角,不用做大時代的思想家,純粹小眾心態的蝸居於內,不時歡悅或哭訴,讓它們都變成無法剝離我的一部份。—— Sci Wong

陰陽眼。持有者

時光旅人。入境指數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聖誕夜下的《風雷。二〇》

今天又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

隨學校的華樂團到蕉賴觀賞表演

支持朋友嘛!

他可是加入了專藝華樂團

就在聖誕節表演

打了電話給 Clouvy

她說等會到,於是我就出發去學校

一路上沒有巴士經過

再不然就是爆滿的巴士  算了

就稍微鍛煉身體,走幾步又不會斷了條腿

環顧了新村大路街景

經過了自己四年前離開的母校

最後再九拐十八彎

到了學校,禮堂内好像多了一群人

正是華樂團  不過他們好像正在交換聖誕禮物

大家好像玩得很盡興啊

文瑤也一如反常地瘋  畢竟沒人壓制她

而我  只能靜靜地在一旁觀看

回想以前在樂隊時都沒有與隊員們相處得如此融洽

六點鐘,大家上巴士往蕉賴去了

大約半小時吧

到了會場  華樂的團員們拍了照留念

就搭著電梯上樓 

很多人都到場觀賞這場國際音樂會

我和 Clouvy 這兩個外來的蒼蠅

就也只好跟隨大夥兒找座位了

於是胡亂找了個位子坐下

這才發覺另一只蒼蠅不見了

原來拿了另一張別人送華樂顧問老師的嘉賓券

往前坐了  真夠沒義氣

哈哈  結果那什麽嘉賓券的座位

其實跟普通券的座位沒兩樣

只是比普通券稍微前一些

但是因爲她們離開原位找前座

結果座位沒找着  原位卻給人占了

(偷雞不着蝕把米)

結果只好坐到最後邊去。。。。。

表演開始  是《小刀會序曲》

接著是《金蛇狂舞》

可這比我們學校華樂團演奏的要難幾倍

怔 得其他到來觀賞的 小團員們連連驚嘆

然後有的是  《秦湘蓮。第三樂章》

戲劇化的表演  僅以三支嗩呐做主音

講述秦湘蓮向 包青天 申冤

直至她沉冤得雪  的一首曲子

他們各自以嗩呐的曲風  帶出劇裏三位主角的特色

不愧是大師級的表演者

過後的曲子我都快忘干淨了

唯獨記得《兩忘煙水裏》和《鼓聲澎湃》(沒記錯應該是)

原來《兩忘煙水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歌

是《天龍八部》的主題曲

文瑤也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來。。。。

(下次一定要捉她來教我唱!)

然後另一首《鼓聲澎湃》

指揮還與觀衆互動

要求大家把手上的紙杯搖動

紙杯裏放了些紅豆

做出來的音效不錯  輕輕搖動(沙沙沙)

然後洶湧澎湃的沙沙聲

接著觀衆們大喝一聲  表演完畢。

Clouvy 也不知爲何發起神經來

自顧自地笑  (唉,小女孩畢竟是天真無邪,她覺得好玩就好)

回家路上,大家都向壽星公祝賀

唱首生日快樂給 威元 聼

當然身為朋友的也少不了那一句

也是我代 影 向他說一聲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
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錯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
卻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江湖墨家將

  • 迴轉手札(4) - To 打粉: 生命中第一次認真唱歌的時候究竟是什麼時候呢?仔細回想,要追溯到六歲那年臨近農曆新年嗎,幼兒園校長在放學前的集會中,邀請台下任何一位勇敢的小同學上台唱新年歌並派發他一封紅包那次,某個男孩跳起來舉了手,在還沒學到自告奮勇這句成語前,就上了台唱《財神到》。並不是的,那還不算是認真唱歌的時候,那麼是二...
    1 週前
  • 《時光密室》:(她)不小心走遠之後 - 攝 / 盧姵伊 期末爆炸之際,稍微花了些時間躲在《時光密室》,溫習時光流過西子灣的點點滴滴。《時光密室》有我熟悉的人、事、物,讀起來又遙遠。好比,我後來輾轉認識了S,卻從未見過面。(是的,我總是被提醒著該見面這回事)亦或者,注視西子灣的陽光、雨,還有颱風掠過,彼此在不同的空間(她在女宿舍與吉隆坡、我在男宿舍...
    1 個月前
  • 620. 【電影】幾句話評論12部沒那麼喜歡的電影 - 不管是觀影,或是閱讀,除了私人之外,還是很主觀的事情。評價也是很主觀的。 下面寫一些並沒有太多想寫觀後感的電影吧。 The Legend of Tarzan:其實Tarzan的形象和動畫片很像,看完電影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動畫,Jane的性格倒是和電影有些相似,都是偏女強人卻又有點弱勢的,而Tarzan,...
    4 個月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1 年前
  • - 關於攝影記者那期的規劃 目標:簡潔好讀,不要點開網頁就嚇到讀者:好多字的文章 所以我想用把這期規劃成三個部分:A、B、C A圖輯(配片段的人物稿): 目前在找一些網站可以直接放圖和文, 最好可以圖配標題顯示, 然後點進去會看到摘要這樣 類似這種的網站, 但是這個要方文字不方便...
    2 年前
  • 捨得的藝術 The Art of Letting Go - 11/11/11 紐約時間上午11,女神--瑪利亞.凱瑞--萬眾期待的單曲"The Art of Letting Go"在facebook頁面全球首播。單曲拋開了以往想要直奔billboard第一名的強勢,沒有了強勁有力的節拍,少了R&B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復古的弦樂和娓娓道來的鋼琴聲、配搭豐富...
    3 年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