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多寫寫過去的好多事,其實只是生怕往後無法還原記憶原有的模樣,而我僅僅能依靠並且相信的感覺,就只剩下這裡的記載了。—— 隱行人。

慶倖自己正沐浴在文字大染缸裡的其中一角,不用做大時代的思想家,純粹小眾心態的蝸居於內,不時歡悅或哭訴,讓它們都變成無法剝離我的一部份。—— Sci Wong

陰陽眼。持有者

時光旅人。入境指數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今天情人節


聽聞盛產泡菜的國度,男女浪漫情懷無人堪比。故趁此佳節,贈十四情詩與天下有情人——


《元宵》

妳把情詩寫作燈謎
乘上柑橘漂流茫茫人海
終於春意葬好落花
停泊紅樓夢的闌珊處
找到謎底挑來一個回眸

《日記》

矜持撕開
片片未啟齒的對白
張貼漫天星斗上
等妳看見
勇氣正高掛窗前默默閃爍


《情人節》

當浪漫都油盡燈枯
能否再奢求與妳攜手
用僅有的老舊方式
傾注彼此歲月的詩情
續寫永久流傳的副歌

《白》

莫要聽信蜜語的巧克力
並非謀利手段
乃是我
玉壺裡一片冰心


《黑》

帶一身咖啡因獨自溜達
失意縈繞街角霓虹
再與酒精碰杯
一擊敲醉所有落寞
嘿,妳也一個人嗎?

《玫瑰》

你若聽懂花在說話
這些被綁架
帶刺的含蓄
是我暗中一朵朵收藏
妳欲滴的唇


《吻》

愛意失控奔流血管
情話堵塞不出
只留兩片濡濕的棉被
掩住跟前發燙的一抹紅

《鵲橋仙》

拈取宇宙經緯編制綾羅綢緞
守候牽不來迢迢的雲
悲戚攆走紡車朝暮滾動思念綿綿
群星應聲搖晃
戀人遙指銀河
織女眼淚正汨汨流淌


《小玩意》

斗膽溜進夜空搶劫月老
用那一顆青澀蘋果許願
細心栽種銀色嫁妝
待紅線攀緣而上
牢牢套住無名指一個海誓山盟

《延遲踏青》

交換妳我夢境的邊疆
夏末遼闊樹上撇著的耳
悄悄為我們錄下
腳印踢踏愉悅
逐漸深邃蕩漾成秋


《攝影》

妳撥開鏡頭瞄準晴天色溫
將滿臉朝旭讓鞦韆濾過
(一二三,起司……)
由快門一點點攝取
焦距對慢的酒窩
我是妳的專屬相機

《醉》

貯存陳年詩句浸泡
釀一樽秋天風味馥鬱
妳輕啜一口月光
我收割掌紋分岔上累累羞澀禁果
不知歸途


《殉情的觀眾》

與我扮演比翼雙飛
如已守候幾世紀的甲板
為了縱身一躍
再創票房新高
You Jump,
I jump……

《擁》

冬夜凋零
散落刺骨的浪漫
兩人各自租用一個肩膀
完好裹住所有躊躇
世界只剩
雙手環繞公轉

**************************************************

(小記:一個微妙的體貼,天天都是情人節。)

9 則留言 :

  1. 好厉害!继续加油!特别喜欢《情人节》和《元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位讀者那麼賞面:)

      刪除
  2. 我本人到是喜欢《延迟踏青》与《拥》这俩首,哈哈。写多些,然后再结集成书出版=)

    回覆刪除
  3. 小弟则特别喜欢《鹊桥仙》和《醉》。情人节快乐,年初五快乐=)

    回覆刪除
  4. 多謝以上兩位讀者的讚賞,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5. 借来分享传读,谢谢!!!情人节快乐(好像迟了,不过好过没有)
    也预祝你STPM考到好成绩!我也是等着STPM喔!

    回覆刪除
  6. 又来一位读者了,本身最喜欢《黑》和《拥》,加油哦~
    要继续坚持创作噢~

    回覆刪除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
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錯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
卻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江湖墨家將

  • 迴轉手札(5) - 寫給舞台總監: 妳我其實都清楚的,人生如戲,但我們從不擁有任何彩排的餘裕,每次出場都是新一齣劇情,不管入戲還是出錯皆要一鏡到底,唯能在不盡相同的情節裡對上台詞和走位,要是途中不留心走神,也就只能繼續演下去。 在妳就職期間,想也是看過眾生百相,沒有人就是天生的老戲骨,頂多也是依循著生存的本能讓自己出演而已。...
    1 天前
  • 《時光密室》:(她)不小心走遠之後 - 攝 / 盧姵伊 期末爆炸之際,稍微花了些時間躲在《時光密室》,溫習時光流過西子灣的點點滴滴。《時光密室》有我熟悉的人、事、物,讀起來又遙遠。好比,我後來輾轉認識了S,卻從未見過面。(是的,我總是被提醒著該見面這回事)亦或者,注視西子灣的陽光、雨,還有颱風掠過,彼此在不同的空間(她在女宿舍與吉隆坡、我在男宿舍...
    1 個月前
  • 620. 【電影】幾句話評論12部沒那麼喜歡的電影 - 不管是觀影,或是閱讀,除了私人之外,還是很主觀的事情。評價也是很主觀的。 下面寫一些並沒有太多想寫觀後感的電影吧。 The Legend of Tarzan:其實Tarzan的形象和動畫片很像,看完電影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動畫,Jane的性格倒是和電影有些相似,都是偏女強人卻又有點弱勢的,而Tarzan,...
    4 個月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1 年前
  • - 關於攝影記者那期的規劃 目標:簡潔好讀,不要點開網頁就嚇到讀者:好多字的文章 所以我想用把這期規劃成三個部分:A、B、C A圖輯(配片段的人物稿): 目前在找一些網站可以直接放圖和文, 最好可以圖配標題顯示, 然後點進去會看到摘要這樣 類似這種的網站, 但是這個要方文字不方便...
    2 年前
  • 捨得的藝術 The Art of Letting Go - 11/11/11 紐約時間上午11,女神--瑪利亞.凱瑞--萬眾期待的單曲"The Art of Letting Go"在facebook頁面全球首播。單曲拋開了以往想要直奔billboard第一名的強勢,沒有了強勁有力的節拍,少了R&B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復古的弦樂和娓娓道來的鋼琴聲、配搭豐富...
    3 年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