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多寫寫過去的好多事,其實只是生怕往後無法還原記憶原有的模樣,而我僅僅能依靠並且相信的感覺,就只剩下這裡的記載了。—— 隱行人。

慶倖自己正沐浴在文字大染缸裡的其中一角,不用做大時代的思想家,純粹小眾心態的蝸居於內,不時歡悅或哭訴,讓它們都變成無法剝離我的一部份。—— Sci Wong

陰陽眼。持有者

時光旅人。入境指數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愚人遊戲(六)。玩笑



什麽聲音?對講機嗎?可除了一片的黑暗,我的視野內什麽都沒有。

“沙沙磕磕……又一個沒用的窩囊廢。這次試驗真不有趣啊。咔沙……”空氣中的聲音迴蕩著,摻雜著倒計時的“嘀嘀”聲。

試驗?搞什麽飛機?算了,反正會結束的。再等兩分鐘,上面的電子鐘數到了 2 : 00 。

嗶,1:59 ,1:58 ……

再過兩分鐘就午夜十二點了,我想起了和文儀前幾年無聊至極倒數愚人節的日子。那時的我好像還沒忙得不可開交,是個未上軌道公司裡的小職員之一。雖然做了幾年后,職位和薪水升都沒升一下,工作量卻蒸蒸日上累壞人。

“ 還有幾分鐘就到愚人節了耶。 ”我看著她說 。

【 你沒騙我吧? 】她頑皮地笑著。

“ 你不會看時鐘啊?”

1:45 ,1:44 ……

【嗯,阿健,你有沒有聽人說愚人節其實是情人節這回事啊?】

“ 那情人節不就是愚人節嗎? ”我問 。

【原來我們都被騙了那麼久哦?你不會要回當時你送我的禮物吧?】

“ 這個或許是挺大的玩笑,呵呵…… ”

【喂~】她假裝生氣,但掩不住嘴角的笑意。

“ 騙到你了。哈哈 ”

【你很壞欸,怎麼又是在愚人節先被你騙啊?】

1:30 ,1:29 ,

我好像看見了光,文儀正在和我微笑著招手,身上好像還穿著我們第一套的情侶裝。

當時我說什麼也不肯買的,拗不過她之下才被逼買下來,還被她念了不下十次才肯穿上衣服,現在還留在家吧。

1:00 ,0:59 ,

看見倒計時還剩一分鐘,剛剛是,迴光返照之類的東西嗎?臨死前果真的會看見幻覺,或者是其他過去的一些片段把他們倒著回顧一遍的感覺。

0 : 30 ,0:29

我忽然有點傷感,惋惜著當時忽略了應該留給我們兩人的時間,若能多光顧幾間不一樣的餐廳 、看多幾部我會不經意打瞌睡的愛情電影 、多走幾步某個公園的小徑多看些不知名的小花,正正當當的耗掉一大堆時間。

至少,生活會變得快樂點呢 。

但之前我怎麼都不會想到這些?

0 : 15,0:14 ……

快點吧,結束這個無聊兼無奈的生活。(我應該穿上那件情侶裝的,文儀正在夜空某個角落等著我呢,不知道她看見我身上又穿著這身制服會給些什麽反應說些什麽話念叨我了。)

0:10 ,0:09 , 0:08 , 0:07 ,0:06 ……

0:05

我,準備好了。

0:04

天堂什麽的地方,情侶是被允許拍拖的嗎?(當時或許會有翅膀,我們就先去最想去的歐洲吧。)

0:03

和文儀見面該怎麼道歉呢?嗯 ……

0:02

對不起啊,我不是不想救你。剛剛的事,真的很抱歉 。我以為 ……

0:01

其餘那些話,待會會有時間說的。

我來了。記得等我,別跑,不,別飄得那麼快。

“ 愚人節快樂 。 ”我笑道。

0:00

然後,世界只剩一襲亮得刺眼的白光,還有仿佛重要的事物正在消逝的嗡嗡聲。

時間此刻被拖得很長很久,可能是我的錯覺。

我正一點一滴的經歷著死亡 ,身體卸下臭皮囊果然身輕如燕,漸漸浮了起來 ,又再忽然落空 。

無意識的升降,好像 …… 一場夢 。

當再次睜開眼睛,我有點失落的看著頭頂上的天花板 。

媽的,果真是一場夢!

都那麼累了還給我一出這麼驚心動魄的夢魘,我望望牆上的時鐘 。

剛好十一點 。

“ 嗶嗶嗶 —— ”該死的手機信息又來了 。

不如 …… 就先回封信息給文儀吧 。我躺在床上,試圖感覺枕頭蓬松的真實感。

再不然,約她出去吃個宵夜怎麼樣?我想著 ,手機信息鈴聲再次響起 。

“ 嗶嗶嗶 —— ”

來了,來了。又哪一個那么急著找我啊?

我打開第一封信息,竟然是文儀的信息。

“ 還有一小時,有興趣去老地方吃個宵夜嗎?我知道你很忙,不能的話也沒關係 。等你回覆。”

這當然是求之不得啦 ,我趕快回了信息,說我會儘快去你家接你的 。

疲憊感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另一封信息又是誰?

無法顯示電話號碼?

我有點擔心 ,不過很快就回過神來 。怕什麽,剛才那只是個奇怪的夢罷了。堂堂一個男子漢怎能被這樣兒戲的荒唐夢嚇著了呢?

想著,我打開信息。

“ Dead End 。實驗還未結束,哈哈。 ”

此時,家用電話鈴聲劃破房子的沉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錯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卻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江湖墨家將

  • 《時光密室》:(她)不小心走遠之後 - 攝 / 盧姵伊 期末爆炸之際,稍微花了些時間躲在《時光密室》,溫習時光流過西子灣的點點滴滴。《時光密室》有我熟悉的人、事、物,讀起來又遙遠。好比,我後來輾轉認識了S,卻從未見過面。(是的,我總是被提醒著該見面這回事)亦或者,注視西子灣的陽光、雨,還有颱風掠過,彼此在不同的空間(她在女宿舍與吉隆坡、我在男宿舍...
    4 天前
  • 讀詩前請將自己脫光 —— 讀潘柏霖增訂版《1993》 - 作者:潘柏霖 出版:潘柏霖 出版年份:2015 年 11 月 認識《1993》的經過其實很簡單,得知潘柏霖這位寫詩人都多虧《晚安詩》面子書專頁的介紹,後來在動態時報裡頭發現了潘柏霖《1993》增訂版的貼文,先是見詩集名稱與自己的出生年份相同,讀上一兩首詩作后甚是喜歡,於是托朋友買了來。直到將詩集閱畢,才知道...
    1 週前
  • 620. 【電影】幾句話評論12部沒那麼喜歡的電影 - 不管是觀影,或是閱讀,除了私人之外,還是很主觀的事情。評價也是很主觀的。 下面寫一些並沒有太多想寫觀後感的電影吧。 The Legend of Tarzan:其實Tarzan的形象和動畫片很像,看完電影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動畫,Jane的性格倒是和電影有些相似,都是偏女強人卻又有點弱勢的,而Tarzan,...
    2 個月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1 年前
  • - 關於攝影記者那期的規劃 目標:簡潔好讀,不要點開網頁就嚇到讀者:好多字的文章 所以我想用把這期規劃成三個部分:A、B、C A圖輯(配片段的人物稿): 目前在找一些網站可以直接放圖和文, 最好可以圖配標題顯示, 然後點進去會看到摘要這樣 類似這種的網站, 但是這個要方文字不方便...
    2 年前
  • 捨得的藝術 The Art of Letting Go - 11/11/11 紐約時間上午11,女神--瑪利亞.凱瑞--萬眾期待的單曲"The Art of Letting Go"在facebook頁面全球首播。單曲拋開了以往想要直奔billboard第一名的強勢,沒有了強勁有力的節拍,少了R&B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復古的弦樂和娓娓道來的鋼琴聲、配搭豐富...
    3 年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