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多寫寫過去的好多事,其實只是生怕往後無法還原記憶原有的模樣,而我僅僅能依靠並且相信的感覺,就只剩下這裡的記載了。—— 隱行人。

慶倖自己正沐浴在文字大染缸裡的其中一角,不用做大時代的思想家,純粹小眾心態的蝸居於內,不時歡悅或哭訴,讓它們都變成無法剝離我的一部份。—— Sci Wong

陰陽眼。持有者

時光旅人。入境指數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荒漠的天方夜譚

當我以為童話早已背離我走遠不知多久了,你才把腳步悄悄降臨在這星球上,在一片漫無邊際的沙漠里。——(題記)


空難迫降沙漠那日,我翻開影法師從前托我看管一會的小王子的日記,然後遇見了小王子。

小王子覺得,我說話和他的玫瑰有點相似,語氣中總要帶點沾沾自喜的掩飾自身的不甘示弱,進而不自覺長出任性的棘刺,招展卻割傷別人伸來欣賞的掌心。

前日湖畔一遊,再度遇見一群準備旅行的路人,用未來的思念搭建起帳篷,燃起的篝火熊熊照耀某些憧憬。捨弃上一趟親密無間的行李,一件件的擱下,輕裝走進屬於他們龐大的未竟之地。

身上不能折叠的言語,要是一再揮霍便承受不住崩塌;路很遠,褲腳無法拖著超載的那些情緒。

阿水踏足人煙鮮見的密林,築起一棟探索下個航道高塔眺望遠方,偶爾拿點香蕉喂喂他的猴子朋友。阿朱面帶猶豫,牽掛她故鄉里隱隱作痛的執念,被同行的阿良扯著衣角(也幾乎擁抱著給她旅行的勇氣)。豬哥還有阿嬤,背對彼此,將目光拋擲到無法牽手共患難的距離。

我只能留守原地注視他們邁出腳步飛遠的片刻姿態,再做一次失敗的告別。

化身青年的日子里我們都活得太像商人,像地理學家,計較生存的數值活著的證據,被現實所拉直的規範線條,教你怎麼去看一頂帽子,而並沒有讓你去掀開它,去發現原來裡頭還有一隻蟒蛇和一隻被吞噬的大象。

影法師那夜笑笑,欣然的告訴我原來也只剩你在貫徹一直以來汲汲營營的大事。哈曼也毅然否定一切的不可能,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詢問自己,究竟還能再多做些什麽。

我們都一樣,曾經都是多愁善感的小孩 —— 豢養著某些或許令人向隅,并嗤之以鼻的夢想。一定是什麽,阻止了它們閃爍的榮耀,經由時間磨去棱角,殆盡。然後,被這世界催促我們趕快完成自己的【正事】。

從此,我們都不一樣了。


P/S:

我翻開夜裡張掛的故事,編織毛毯去安置了些許彷徨不安,還有生命中一言難盡的歉意。

在各自的花園種一棵樹,埋葬傷口,化作春泥更護花,茁壯未來。

【對不起,請原諒我沒有將口中的歉意道出。】

8 則留言 :

  1. 很喜欢这一篇,尤其图画与照片。
    昨天看回《星空》mv,你的画风跟mv里的画很像,很类似(mv主角房间荧光的那个壁画)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看來我的大學生活要開始了。

      刪除
    2. 啊,不会。
      后面那句感觉好像跟我的回复没什么关联?忽然蹦出来的这句让我有点疑惑阿。哈哈
      之前有看报纸知道大学录取名单出炉了。

      其实很残忍的想知道你看完信后的反应,你认识的我越来越坏了。

      听-四个朋友-四个朋友专辑

      刪除
    3. 怎麼說呢?妳這樣說突然讓我覺得有點唐突。不過說真的,寫信的時候總是在記錄當下的心情,所以當時有什麽失言了,我在這裡道個歉。

      刪除
    4. 不是因为你的问题,我想应该道歉的是我吧,对不起,忽然写了这些话。

      或许又懂了些什么,开始觉得一段友情不好经营,开始有想要放弃的感觉了。

      怎样?看完信的时候生气吗?吓坏你了吧。

      刪除
    5. 只是覺得我並不會覺得這樣不好經營啊,或許是你最近壓力大,所以當下寫的文字有點灰吧。

      我不是嚇壞,不是生氣,只是擔心。

      刪除
    6. 真心觉得,认识你这个朋友真好。

      其实谁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我。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吧。
      或许是不想,一段时间过去后,然后我们又变成了陌生人。空窗期出现,又在等着谁先开始把陌生人的关系回复成网友或朋友关系吧。
      我也忘了我当时的想法。

      我觉得我跟你的对话中永远透漏出一丝客气,不知怎的。

      刪除
  2. 正事很多,可是到來回頭一望,多半都變成其次的了。至少,自己還相信著的。

    回覆刪除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錯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卻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江湖墨家將

  • 《時光密室》:(她)不小心走遠之後 - 攝 / 盧姵伊 期末爆炸之際,稍微花了些時間躲在《時光密室》,溫習時光流過西子灣的點點滴滴。《時光密室》有我熟悉的人、事、物,讀起來又遙遠。好比,我後來輾轉認識了S,卻從未見過面。(是的,我總是被提醒著該見面這回事)亦或者,注視西子灣的陽光、雨,還有颱風掠過,彼此在不同的空間(她在女宿舍與吉隆坡、我在男宿舍...
    2 天前
  • 讀詩前請將自己脫光 —— 讀潘柏霖增訂版《1993》 - 作者:潘柏霖 出版:潘柏霖 出版年份:2015 年 11 月 認識《1993》的經過其實很簡單,得知潘柏霖這位寫詩人都多虧《晚安詩》面子書專頁的介紹,後來在動態時報裡頭發現了潘柏霖《1993》增訂版的貼文,先是見詩集名稱與自己的出生年份相同,讀上一兩首詩作后甚是喜歡,於是托朋友買了來。直到將詩集閱畢,才知道...
    1 週前
  • 620. 【電影】幾句話評論12部沒那麼喜歡的電影 - 不管是觀影,或是閱讀,除了私人之外,還是很主觀的事情。評價也是很主觀的。 下面寫一些並沒有太多想寫觀後感的電影吧。 The Legend of Tarzan:其實Tarzan的形象和動畫片很像,看完電影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動畫,Jane的性格倒是和電影有些相似,都是偏女強人卻又有點弱勢的,而Tarzan,...
    2 個月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1 年前
  • - 關於攝影記者那期的規劃 目標:簡潔好讀,不要點開網頁就嚇到讀者:好多字的文章 所以我想用把這期規劃成三個部分:A、B、C A圖輯(配片段的人物稿): 目前在找一些網站可以直接放圖和文, 最好可以圖配標題顯示, 然後點進去會看到摘要這樣 類似這種的網站, 但是這個要方文字不方便...
    2 年前
  • 捨得的藝術 The Art of Letting Go - 11/11/11 紐約時間上午11,女神--瑪利亞.凱瑞--萬眾期待的單曲"The Art of Letting Go"在facebook頁面全球首播。單曲拋開了以往想要直奔billboard第一名的強勢,沒有了強勁有力的節拍,少了R&B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復古的弦樂和娓娓道來的鋼琴聲、配搭豐富...
    3 年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